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 农村比这个标准低了多少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标准之一,收入高,幸福程度就高,如果挣扎在温饱线上,肯定每天愁眉苦脸。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农村比这个标准低了多少?一起看看。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

    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

    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实际生活中,常用来代指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严格来说这么使用不够准确。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

    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按收入来源分,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5829元,比上年增长8.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6.1%;人均经营净收入4852元,增长7.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7.2%;人均财产净收入2379元,增长12.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4%;人均转移净收入5168元,增长8.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8.3%。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比全国低了一半左右,可见,在中国,最贫穷的是中国农村啊。因为人均可支配收入主要来源是工资性收入,农民一般没有学历,所以也没有正经工作,没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