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 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了,大家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今年的双十一即将来临,你钱包里的钱够不够。今年你的收入怎样呢?而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哪里收入是最高的呢?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现在国民收入正在持续增长,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同时,人们的消费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主要是收入也高了。在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是上海,排名第二是北京,两个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位居榜首,“魔都人”挣钱能力真不是盖的。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位居第二。上海和北京也是仅有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大关的两个地区。

    位居第三名的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刚刚突破4万元大关,达到40121元。身为GDP总量榜首的广东,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34元,位居第六。另外,从排行榜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以及辽宁9省份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