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钱会坐牢吗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有这些后果

    如今信用卡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了,很多人都热衷于用信用卡消费,因为刷卡方便又快捷,只要过后按时还款就可以,但是有些人恶意透支就是不肯还钱,那么欠信用卡钱会坐牢吗?使用信用卡按时还款很重要,据了解,恶意透支不还后果会很严重哦!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的交易模式,又各大银行推出,不同银行的信用卡额度不同年费也不同,不过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可直接刷卡消费,只要按时还款即可。对于那些出门不喜欢带现金的朋友来说,信用卡的到来简直就是他们的福音。

    而且信用卡还有一个透支额度,可以让你先花钱后还款,对于那些手头紧的朋友来说,信用卡确实能缓解一下经济压力。但是信用卡的钱花了是必须要还的,银行可不是什么慈善机构,有很多朋友问欠了信用卡的钱不还会不会坐牢。

    信用卡透支
    信用卡透支

    据了解,欠信用卡的钱如果不多的话,是不会坐牢的,银行最多也就是拉黑你的征信催你还款,但如果欠钱的数额比较大的话,银行就有可能会告你诈骗,这时候就会引来牢狱之灾了。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信用卡的钱千万要记得按时还上。

    据悉,信用卡恶意透支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一般会拉黑征信,如果征信进了黑名单的话,你的日常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其次就是或有高额的利息处罚,最严重的就是面临刑事处罚。因此,信用卡恶意透支千万不要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