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 权威回应来了

    前阵子东北养老金告急,有专家提议将南方的养老金调往东北缓解燃眉之急,引发众网友议论纷纷,大部分网友担心南方养老金调往东北会损伤个人利益。此时,官方权威回应来了,咱们来看看权威回复是什么?

    养老金
    养老金

    长期以来,我国的养老保险主要依据市县进行两级分配。但是,由于就业多元化和经济发展不平衡,各省之间养老保险基金的负担变得不平衡,需要进一步改善,导致全国的总体规划水平有所调整。

    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就是在不增加社会整体负担和不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基础上,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实现基金安全可持续,实现财政负担可控,确保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那么南方养老金调往东北会不会导致南方养老金贬值呢?

    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卢爱红在人社部2018年第四季度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作自去年以来取得了较大进展。到2018年底,已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金资金8580亿元,已到账资金6050亿元。

    换句话说,大家上缴的养老金用于养老基金投资,投资获益将会转到社保缴纳人身上,保证大家的养老金都能满足退休后的生活。

    总而言之,大家只要记住无论国家出台什么政策,你的养老金都会足额发放,如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南方养老金不会因为调剂导致个人养老金减少,东北养老金因调剂收到足额的养老金,且你个人缴纳社保的负担不会因养老金结余不足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