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新马自达3发布 马自达3新款值不值得买

    自从看了2018年的洛杉矶国际车展后,身为马自达粉丝的小编一直惦记着全新马自达3发布。趁着新能源汽车还未全面普及,全新马自达3发布让不少油车爱好车磨拳霍霍。

    马自达
    马自达

    那么全新马自达3值不值得买呢?

    咱们先来看看全新马自达3的外形。

    从外观上看,新款马自达3和目前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样有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在前脸造型方面,新款马自达3继承了当前车型的整体设计语言。在后排的C柱中,全新马自达3不仅仅继承了昂克赛拉的设计语言。

    C柱到车尾部分,全新马3三厢版不是在两厢的基础上进行了简单加长,而是从腰线就开始区分。直观来看,三厢版腰线凌厉有型,配合上翘的车尾,动感十足。而两厢版由于要和圆润的尾部相呼应,从翼子板区域开始腰线就慢慢融于车身之中。

    尾部造型方面,三厢车型车尾线条更为丰富,层次感较强,上翘的车尾不仅能够发挥扰流板的作用。两厢版全新马自达3车尾线条更为简约一些,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勾勒,圆润的收尾与车身线条相得益彰,搭配直筒式的圆形大灯,虽然没有美系两厢车那么强的肌肉感,但多了几分灵动。

    咱们再来看看全新马自达3的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全新造型的中控台,不再强调中控台的左右对称性,而是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令前排的视觉宽度大幅提升。在中控台多媒体设备的布置上,全新马自达3秉承“少即是多”的设计风格,液晶显示屏内嵌在中控台上层,显示屏面积为8.8英寸,大小适中,控制旋钮集成在挡把后方,中控台除了空调控制旋钮之外没有其他控制面板,非常简约。

    全新马自达3动力测试。

    在动力配置方面,全新马自达3确认将搭载配备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的新一代SKYACTIV-X(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全新的2.0L压燃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9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1.5L、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海外还将提供2.2L柴油发动机。与上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将是6MT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2.5L自然吸气+6MT。

    值得注意的是,从官图细节特写来看,此次全新马自达3还将提供全时四驱版本,预计四驱系统将是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同时,全新马自达3后悬架是扭力梁结构,这是全新马自达3目前最有争议的一项配置。

    据了解,全新马自达3将于3月在美国上市,三厢版起售价为21,895美元(约合人民币14.87万元),两厢版起售价为24,495美元(约合人民币16.63万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升级不升价,值得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