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报告去哪里打 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在如今,无论是申请个人贷款,还是办理信用卡,个人的征信报告录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依据,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征信报告的情况,那么征信报告去哪里打?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央行征信报告去哪里打

    1、查询点查询:根据《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本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规程》(银征信中心〔2013〕97号)规定:个人查询到就近的人民银行查询信用报告的,应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供查验,同时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并留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备查。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2、网上查询:通过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官方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再提交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申请,第二天就可以获取查询结果和电子版报告。

    央行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1、若业务相关机构有上报数据,则在上报数据后1到2个月内更新,查看个人征信报告时一般看到的都是1到2个月前的记录,比如你8月份查询看到的可能是6、7月的记录。

    2、征信中心数据都是由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上报,银行每个月都会把你的使用记录发到央行征信,若没有相关机构有上报数据则不会更新。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个人的征信记录,最好不要频繁查询,否则在风险角度上,会被银行列为不受欢迎客户名单,对往后的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是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