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通话窃听 如何关闭FaceTime?

    近日,有国外机构称发布文称,苹果FaceTime存安全漏洞,使用其进行通话,存在被窃听的可能。随后,不少外媒也证明了这一点,而且目前只能通过关闭FaceTime功能,来避免iPhone通话窃听,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iPhone通话窃听隐私安全

    iPhone的隐私安全问题又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有安全机构称苹果FaceTime存在重大缺陷,在用户使用这个功能通话时,可以在对方接听或拒绝接听前,就能听到对方的谈话。

    iPhone通话窃听漏洞
    iPhone通话窃听漏洞

    这也意味着用户基本上能窃听任何iOS用户谈话。更重要的是,讲话方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偷听其谈话。

    有外媒通过让iPhoneX借助FaceTime与iPhoneXR用户通话再现了这一缺陷。据悉该缺陷影响运行iOS12.1及更新版本iOS操作系统的iOS设备。

    目前尚不清楚iPhone用户应当如何避开因该缺陷受到攻击,只有等待苹果发布补丁软件。目前被证实的只是麦克风受到影响,该漏洞暂时不会影响到摄像头,用户暂时不用担心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受到监视。

    iPhone如何关闭FaceTime功能

    要禁用iPhone和iPad上的FaceTime功能,请执行以下操作:

    1、打开设置应用程序;2、向下滚动并寻找FaceTime图标;3、将其切换至灰色。

    而在1月29早间,苹果在官方推特账号发文称,将在本周内发布系统更新,以封堵该漏洞,介意相关隐私安全的用户,可以先选择关闭FaceTime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