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无事酒被取消低保 家中有低保哪些酒席不能办

    近日有网友因办酒宴被取消低保引发网上热议,原来网友是办无事酒被取消低保的。网友虽上网吐槽,但却不能弥补,全家的低保还是被取消了,那么我们来了解了解什么是无事酒,什么情况下办酒席会导致家中的低保被取消吧!

    酒席
    酒席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于2018年12月30日,当时村民A在为其70岁母亲准备办理寿宴工序,村支委在村民B的举报后前来劝阻,但村民A执意要继续举办寿宴。后村民B将此事反映至镇纪委,镇纪委责令村支委严肃处理。村支委按照程序公示村民A被取消低保的原因与执行结果。

    关于村支委是否有权决定取消低保,事发镇纪委与县纪委均表示,取消低保是按照程序进行的,因低保属于动态调整与动态监管,村民A办寿宴确实违反了办理无事酒的规定,如果经过此次整改有反思、悔意,那么在下一次低保评定中其若还符合条件,还是可以重新申请。

    当然了,为了推行禁整无事酒的政策,对于村民A日后申请低保的审核将作进一步考量。

    那么,无事酒指哪些?办理哪些酒席才不会违反规定?

    无事酒是指非结婚酒席与丧事酒席,也就是说办理结婚酒席与丧事酒席是不会影响家中低保的领取。而关于结婚酒席与丧事酒席也是有相关规定的,原则上禁止铺张浪费,如果只是亲戚间宴请互动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