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弘余额宝大幅缩水 2019把钱存余额宝还能赚钱吗

    在大家熟悉的支付宝中,余额宝就是一道“白月光”,既可随存随取,又可按天计息,且收益还不低。但细心的网友或许会发现余额宝收益下降了,原来是天弘余额宝大幅缩水。天弘基金缩水5千亿与余额宝收益有什么关系呢?

    余额宝
    余额宝

    这么说吧,咱们把钱存进余额宝就是购买了天弘基金,天弘基金大幅缩水,咱们存进余额宝的钱产生的利息也会缩水。

    据官方数据显示,天弘基金2018年第一季度末吸收的资金规模高达1.99万亿元,再次刷新了全球货币基金资金规模的记录。2018年第二季度末,天弘基金开始出现缩水,到了2018年末累计缩水了5千亿。

    与此同时,网友们在2018年末将钱存入余额宝时,其产生的收益为每一万元一天产生0.7元.而与支付宝余额宝刚推出时相比,其收益也是大大缩水。

    天弘余额宝是2013年推出,那么2013年至2018年余额宝七天年化收益如下。

    2013年:

    七天年化收益4.2%,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1.2元利息。

    2014:

    七天年化收益4.6%,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1.3元利息。

    2015:

    七天年化收益3.8%,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1.1元利息。

    2016:

    七天年化收益2.6%,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0.7元利息。

    2017:

    七天年化收益3.6%,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1元利息。

    2018:

    七天年化收益2.7%,每存入一万元,一天可获得0.7元利息。

    从历史收益数据来看,余额宝的收益是一年比一年少,而2016年的收益之所以降至每万元0.7元的收益,是因为当时货基市场需要进行同业拆借,导致支付宝收益下降。

    关于余额宝2019年的收益,有资深货基人士表示,2019年的收益并不乐观,支付宝与其他合作基金收益显示,其未吸揽客户打出高年化收益,而天弘基金虽然在支付宝的扶持下创下高额利润,但其权益投资能力却未增长,说明其盈利点为增加,在有没大量用户支持下,很难提高收益。

    因此,小编的建议是,大家可关注与支付宝合作的其他货币基金,如果没有其他选择还是建议存在余额宝,毕竟银行活期利息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