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终奖发了吗 年终奖是月薪的多少倍

    2019年喜气洋洋,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人已经准备回家过年了,于是有很多朋友问小编,2019年年终奖发了吗?年终奖一般是月薪的多少倍呢?关于这一点,小编还真的有经验,因为小编朋友的公司发年终奖了。一起来这个朋友经历了什么?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吧。

    你拿了多少年终奖
    你拿了多少年终奖

    小编的朋友今年刚毕业,在今年8月份开始工作,工作期间比较上进,也愿意动脑子琢磨怎么把业绩做上去,在工作了四个月之后,这个朋友就已经做到小组内业绩第一了。当然这也和他勤奋钻研业务有关。

    年终奖开始发
    年终奖开始发

    但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连遇到的事情都独一无二,这个朋友运气不好,碰上了公司2018年亏损,于是所有员工的年终奖大幅削减,老板说就是意思一下而已。这个朋友只拿了800元,去年和他同样资历的同事拿到手的年终奖是1000元,可见,真的有点悲惨啊。

    所以现在大部分公司的年终奖应该已经发了,因为快要过年了,再不发年终奖就晚了,老板为了不伤员工的心,一定会发年终奖抚慰一下员工一年的辛苦付出的。那年终奖一般是月薪的多少倍呢?

    根据小编朋友的经历,小编朋友月薪6000元左右,但是只拿到了800元年终奖,原因就是公司亏损了,所以年终奖是根据公司业绩来发放的,公司业绩好那年终奖就多,但是业绩不好,只能拿到买零食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