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都会有带薪休假吗? 不知道的话你就亏了

    谁都会有带薪休假吗?这个问题是个好问题,因为它显得小编身边的同学过于单纯了,个个都想着临近过年会有带薪休假,殊不知带薪休假也是有规定的。现在就讲解带薪休假各项规定。

    带薪休假规定
    带薪休假规定

    带薪年休假,是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同时条例还规定: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职工不享受当年的休假的情况有:享受寒暑假,职工请事假或者病假累计超20天以上的,劳务派遣职工获得劳动报酬的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其次职工依法享受的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以及因工伤停工留薪期间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但应征得职工本人同意。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带薪休假的知识都Get到没有,告诉身边的人带薪休假的规定,还有上够时间的班没有带薪休假可向当地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或者去到当地人民法院起诉。带薪休假的知识一定要掌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