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空城排行 最空的城市就是最容易赚钱的城市

    今天是2月1日,是2019年第2个月的第1天,距离春节还有三天,2月4日是除夕,人们陆陆续续离开工作地,返回家乡过年,因此,春节空城排行榜也出来了,最空的城市一定是最容易赚钱的城市,一起来看看详情。

    大城市赚钱最容易
    大城市赚钱最容易

    春节空城排行

    春节空城排行榜上,北上广深一定名列前茅,事实也正如此,根据腾讯地图、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2019春节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春节“空城”指数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杭州、郑州、成都、佛山。

    日前,有统计数据显示,全国GDP十强城市也出来了,它们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和杭州。大家可以看看这十个城市和上文中十个城市的重合度很高,而GDP就代表经济发展程度,GDP越高,这座城市就越容易挣钱。

    春节空城越严重,恰恰说明外来人口越多,经济活力、城市吸引力就越强。相反,凡是春节拥堵加剧、限号限行不停、商场影院一座难求的城市,人口外流的风流就越大。

    深圳是个外来人口之城

    深圳空城指数最高,并不令人意外。深圳本来就是个外来人口之城,短短40年间,从一个小渔村变身为人口上千万的国际大都市,这正是得益于“孔雀东南飞”的全国人口大流动。

    同时,广州作为春节南向的最大旅游目的地之一,温暖气候、花城年味吸引了大量反向春运的人群,这让广州的空城指数有所降低。

    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过年城市外迁人口的组成,不再是单纯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也有城市居民外出探亲、旅游。不仅如此,城市居民过年期间,外出探亲、旅游的人口外迁,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人选择过年离开城市。这其中,选择过年外出旅游的居民更多,而且往往是全家人一起外出。

    一边是城市居民过年外迁人数的增加,一边是外来务工人员过年外迁人数的减少,一增一减的共同作用下,导致过年城市出现“空城率”。由于这种城市人口外迁集中在过年前后短短几天时间内,故而,“空城率”来的快,去的也快。春节假期一过,“空城率”便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