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专家预测最新走势如何变化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关系两个国家货币结算的关键因素,对中美两国贸易往来有着最直接的影响,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8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25。人民币汇率将如何变化,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分析。

    人民币还会稳定小幅升值
    人民币还会稳定小幅升值

    自2018年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势如虹,无论是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还是在岸、离岸汇率,均从6.97附近升值至6.7左右。截至1月31日,两个月内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价升值3.5%,而同期美元指数仅下行2.0%。从1月份来看,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2.4%,创一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昨天早间,美元指数飙升,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急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百点,失守6.71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急挫逾170点,接连失守6.71、6.72两道关口,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连破四道关口跌至6.74下方,日内跌超3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日间收盘逼近6.74,日内跌超300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专栏作家、浙江大学金融系副教授景乃权认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控制中国金融风险的安全阀,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双向波动大,中长期稳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基于对基本面的分析,当前人民币虽无大的贬值风险,但也缺乏持续升值动力,未来双向波动性会显著加强,人民币汇率总体以稳为基调。从更长时间看,人民币汇率有效企稳仍有赖于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区间在6.6-6.9之间。

    人民币在春节前期大涨,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预期下降,美联储为了平衡美国经济,大概率会结束加息周期,美元的强势地位再。但是随着美国政府停摆事件出现了新的转机,美元指数上升,未来人民币不会大幅上升,而是在中长期内稳定小幅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