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投诉电话多少 保险维权热线怎么投诉?

    保监会是管理我国保险行业的机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难免会和保险公司发生矛盾,如果情况得不到解决,那么我们可以到保监会进行投诉,那么中国保监会投诉电话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保监会投诉电话多少

    中国保监会的举报电话号码是:12378。12378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是中国保监会建立的统一维权服务专线,主要职责如下:

    保监会电话
    保监会电话

    1、接受保险消费者维权投诉,以及对保险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其他单位和个人的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

    2、对消费者的各类投诉举报快速联系、快速转办、快速处理,并将办理结果反馈来电人,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

    12378保险维权热线怎么投诉?

    1、保险消费者拨打12378进行投诉;

    2、投诉出来工作管理部门接受登记,初步审查;

    3、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并依照相关管理办法,告知投诉人;

    4、投诉人补齐投诉所需材料;

    5、管理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6、从受理之日60内做出处理决定,特殊情况延长30天;

    7、反馈处理结果给投诉人。

    总的来说,如今全国各省地区,均设有保监会的分机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过程中,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拨打12378保险维权热线,进行维权是一个很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