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 什么情况下无效?

    在不同的市场下,总会有相应的监管部门,为规范和监督相关企业与市场而存在,而保监会也是一个监管部门,专注于维护保险行业的合法运行,人民群众遇到有关问题可及时拨打投诉热线,不过,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什么情况下无效?

    保监会投诉电话为何无效
    保监会投诉电话为何无效

    保监会的全称也叫“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经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的智能,维护保险业的合法和稳健运行,当保险消费者向保监会提出投诉,该部门将要依法依规处理,据悉,保监会投诉电话为12378,但是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

    严格来说,保监会投诉电话的确是有用的,只要投诉内容属于保监会职业范围即有效,至于什么情况下无效?那便是不属于保监会职责范围内的投诉。据悉,保险消费者拨打12378投诉电话,只需支付当地的话费,长途话费将由保监会承担,该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会将来电人的名字、诉求和反映的情况录入12378的信息系统,消费者可通过该热线查询自己投诉问题的处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