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投诉电话 保险公司最怕哪些投诉?

    在如今,在和保险公司遇到纠纷时,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怎么维权。根据相关规定,我国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受保监会监督的,所以消费者可以拔打保监会投诉电话进行投诉,那么保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如今保险公司最怕哪些投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保监会)成立于1998年11月18日,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根据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全国保险市场,维护保险业的合法、稳健运行。

    保监会投诉
    保监会投诉

    保监会的举报电话:12378。工作时间为9:00-17:00,在这个时间拨打号码就能举报。

    保险公司最怕哪些投诉?

    1、媒体曝光:上电视曝光保险公司,这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可是公关危机,保险公司自然害怕,但毕竟保险公司和媒体可能会存在利益关系,对于消费者可能会占下风,所以更推荐大家拔打12378投诉。

    2、12378投诉:12378是中国保监会建立的统一维权服务专线,官方+专业+及时+有效,只要消费者提供有力有效的证据,保监会肯定是站在消费者这边的。

    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保监会会根据投诉内容决定是否会受理,如果符合受理条件的,保监会将会调查核实投诉的情况,以保障消费者权利,一般情况下,会在60日内作出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