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检提前是假消息 车检过期了怎么办?

    如今,有车一族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了,我们都知道,为了保障汽车的安全使用,每年都要定期进行年检的,那么车检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呢?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今年车检时间将提前,不过事后相关部门则回应称车检提前是假消息,是有人谣传。

    车检
    车检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有一则消息传遍朋友圈以及各种微信群、QQ群,称当月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年检或者提前两个月审验,否则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未出台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车辆年检制度,请仍按法定检验周期及时验车,切勿信谣传谣。

    车检过期了怎么做?

    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被交警发现了还要被扣3分)。所以赶紧带上以下资料去检测站补办吧。(有些地方还需要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书面递交补检申请书)。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4、本人身份证明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