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污点修复办法 信用污点有什么危害?

    如今信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贷款还是办信用卡,一旦信用有污点都无法进行,那么信用污点有没有修复办法呢?如果信用污点不修复好,对你的个人生活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因此个人信用一定要保持良好。

    信用污点
    信用污点

    信用污点,也称不良信用记录。属于个人信用记录的时效范畴,银行客户申请贷款后由于某些原因,造成还款逾期记录,即信用污点。有了信用污点不仅不光彩,而且给申请大宗贷款带来麻烦。消费者“抹掉”不良信用记录的想法可以理解,如果强行把信用污点删去,那么诚信历史就是不忠实、不客观、不完整的;也不利于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记录的对象。

    为了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出台《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包括信用修复的条件、信用修复的程序、履行责任等内容。

    《办法》指出,信用修复原则上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行政处理决定和司法裁判等明确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履行完毕,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各省级公共信用信息提供单位可结合本行业实际制定不良信息修复期限,但原则上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修复期限应满1年及以上;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

    根据《办法》的规定,不良信息主体向作出不良信息认定的公共信用信息提供单位提出信用修复申请。不良信息修复后,不再作为负面信息使用。

    此外,《办法》还对信用修复异议作出了明确规定,保护不良信息主体的异议权。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机制,补上了社会信用体系最后一环,为实施精准监管和联合奖惩提供了重要支撑。

    信用污点的危害有哪些?1、影响信用额度

    征信出现了逾期,首先短期内信用卡提额是不用想了。其次新的下卡额度不会太高,贷款不易放款,即使放款,额度也会大大缩水。如果情节较为严重,达到“连三累六”(连续逾期三个月,两年内累积逾期六个月),房贷申请会直接被判“死刑”,传说中的秒拒将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2、影响生活质量

    那么有人说,我干脆不还了,贷款下来直接跑路,拿着贷款去享受人生,做个老赖得了。那么好,你的想法,祖国和人民都不会答应。先不说这是否属于诈骗犯罪,单从经济生活的角度来说,人生你肯定是享受不了了。

    被判定为老赖,你将在各方面受到限制,出行不能飞机高铁,只能慢吞吞的大巴或火车硬座;不能买房、不能租公寓,只能租廉价房,房租稍微贵一点,都不被允许;甚至子女想去私立学校,接受好一点的教育都不行。

    其他方面就不一样列举了,只要你能想到的优质生活,统统与你无缘了。在当今的社会,你没有信用真是立不下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