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2019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下降

    返乡置业是近几年的热词,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想回到家乡买房落叶归根,因此催生了一股返乡置业的热潮,不过今年返乡置业热潮有所降温,年轻人回家乡买房的思想已经有所转变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出现?

    返乡置业
    返乡置业

    “饮水思源,落叶归根”这是中国人的一句古话,代表人们心底始终存在的一个故乡情怀。尤其是对于在大城市漂泊久了的游子来说,经过常年拼搏也许在这个城市能够立足了,但住的终究是租来的房子,所以心里对这个偌大的城市始终还是缺少一种归属感。

    中国首批房奴才刚刚翻身,但是房价涨的速度永远比工资快,更加让每个异地打工族想买房的梦想变得更遥远、即使存够了在一线城市买首付的钱,但是成为房奴之后,自己的生活质量肯定会有明显的下降,而这种生活质量没保障的生活将伴随着您,一直到您房贷还完的那天。因此赚一线城市的钱、买二线城市的房,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子们的选择。

    不过,近日发布的《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相关专家表示,返乡置业热潮降温表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消除泡沫,逐渐趋于理性,也是各地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调控政策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