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检提前是假消息 车检一定要本人去吗?

    有车的小伙伴都有年检过吧?车辆定期年检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排除车辆故障,保障车辆安全使用。近日,有一则车检提前的消息风靡网络,据相关部门回应,车检提前其实是假消息,大家不必理会。

    车检提前
    车检提前

    记者29日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核实,交管部门未出台所谓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车辆年检制度,请机动车所有人按法定检验周期及时验车,切勿信谣传谣。

    车检必须要本人去吗?

    据了解,机动车年检没有强制要求车主本人去,可以委托他人。

    车辆年检(个人)委托他人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车辆、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车检的整个流程是怎样的?一、外观检测

    包括但不仅有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数据,同时还会查看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等安全装置是否齐全,车身的颜色、外观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一致,前排车窗三角窗夹角处是否贴膜。

    二、缴纳检测费用、录入信息

    当外观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把表格交给车主,并通知车主去交费手续大厅交费,等待下一步。

    三、上线检测

    主要检查车辆的尾气、刹车、灯光、底盘,大概5-10分钟,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一张计算机打印的表,大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

    四、上线检测结果

    在上一步的检测中,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工作人员会通知车主,让车主结账后自行进行检修,检修后再来重新年检。

    检测合格的车辆,车主会拿到已经签好字的表格。这时,车主要拿着表格,并把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摆在车辆后面,有天窗的车辆需要把天窗的后部翘起,等待工作人员拍照。

    五、检查交强险单据等

    就是把表格和交强险单据等交给业务台,由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和数据录入。最后会把代表年检合格的车标发到车主手中。

    整个过程大概顺利的话,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