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湾仔码头创办人逝世 臧健和个人身家多少钱?

    近日,香港企业家臧健和的逝世,在社会间引来巨大关注。臧健和是知名水饺品牌“湾仔码头”的创始人,也被世人称为水饺皇后。根据报道,臧健和于2月11日晚间被确认逝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湾仔码头创办人逝世

    2月11日消息,香港知名水饺品牌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去世,终年73岁。

    报道称,11日晚间通用磨坊湾仔码头向媒体确认了臧健和女士去世的消息,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一切相关信息。

    湾仔码头
    湾仔码头

    湾仔码头水饺创立于20世纪70年代,坚持“选料用心,制作认真”的经营理念,在创始人臧健和的用心经营下,以“每一颗水饺都皮薄、馅大、汁多”成为香港的著名速冻食品品牌。

    臧健和创业经历成神话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1977年,32岁的青岛姑娘臧健和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在去泰国寻亲的途中,因为意外被迫停留在香港。

    当时香港还没开通地铁,人们主要通过坐船往返维港两岸。于是,“打从娘胎里就喜欢吃饺子”的臧健和,自制了一辆木头推车,忐忑地在湾仔码头摆起了水饺摊。

    一段传奇故事就此展开。从小摊贩到建立小工厂、再到占据超市冷柜速冻水饺的大半江山……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湾仔码头”已发展成为港人家喻户晓的品牌。

    1997年,“湾仔码头”与美国通用磨坊公司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升级了产品标准。香港回归伊始,臧健和就开始着手于投资内地的计划。

    1998年,“湾仔码头”在上海建立冷冻食品合资企业,又在北京、广州推出手工包制的“湾仔码头”馄饨、水饺和汤圆。经过几年的耕耘,从2002年开始,“湾仔码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水饺市场的销量稳居前列。

    湾仔码头臧健和个人身家多少钱?

    根据媒体报道,“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身家已经高达50亿。在2016年底,“湾仔码头”在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摘得“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产品奖”,据界面报道推测,2014年“湾仔码头”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全年销售额达到16亿多元。

    而湾仔码头这个品牌,无疑是香港创业传奇的见证,臧健和从无证小贩到50亿身价的商业大户,其创业故事和一生,无疑是值得世人尊敬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