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2贫困户仅4户真贫 2019补贴领取标准是什么

    一年一度的贫困户评定来了,河南被曝72贫困户仅4户真贫,众网友纷纷表示,有些人家里有车有房却能领低保。那么72贫困户仅4户真贫已是常态吗?真正的贫困户标准是什么?

    钱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是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葛店乡薛寨村,其上报的72户贫困户中有68户不符合贫困户标准。而且在薛寨村里,有146户低保户,其中大部分名额是买来的。

    好在有媒体将该事件披露出来,当前脱贫攻坚的工作已经进展到关键时刻,各级纪检人员都会对扶贫工作进行暗访调查,企图利用职权谋取不当利益的帮扶人将受到严惩。那么问题来了,2019年贫困户评定标准是什么?

    2019年贫困户的评定标准依旧是人均收入,人均收入的计算公式是“(工资性收入+家庭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支出)/家庭人口数”,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

    值得注意的是,贫困户接受国家补贴后想要脱贫,那就需要有稳定的持续的工资收入,且人均收入不低于3200元。同时,还要有医疗保证、教育保证、住房保证、饮水保证。

    在这里,小编还想提醒的是,如果人均收入高于3200元仅持续一小段时间,这期间是不能申领贫困补贴的,待人均收入低于3200时可重新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