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体系春节大考 2019支付方式有哪些变化

    春节期间,几乎所有人都闲下来了,不忙了就想消费,买好吃的,玩好玩的,去体验更多需要时间和金钱的东西,哪一项都涉及到支出和消费,而支付体系春节大考通过也显示了2019年支付方式发生的新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支付更简单
    支付更简单

    刚刚过去的春节,“支付便民”成为银行业以及多家第三方支付的“主打牌”,除了多渠道全天候服务,多家银行还推出了向本行境外分行汇款免手续费等让利活动,并与第三方支付开展了支付减免合作。

    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春节期间,消费者使用该行手机银行办理本行、跨行或异地转账业务(含向境外工行汇款)均免收手续费。

    同时,工行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春节不打烊”,保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方便用户假日期间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理财购买、手机充值、缴纳公用事业费等各项业务。

    “为了保证上述服务的质量,春节期间我们在远程银行中心配备了充足的服务人员,确保客户通过电话、短信、融e联、微信等渠道的服务畅通。”工行相关负责人说。

    便民行动不仅局限于银行业,更囊括了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业的合作。今年春节,腾讯与工行联合开展了微信支付优惠活动,自2月1日起,在微信支付上绑定工行卡的用户将获得首次绑卡立减、消费随机立减、面对面扫码立减三项优惠。

    春节期间,采购年货、日常消费进入高峰期,而老百姓的支付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宝、微信支付已经成为老百姓最常用、也是最喜欢的支付方式。从二者表现来看,微信在红包方面更具优势,而支付宝在线下消费场景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总而言之,春节期间,各大商家为了提高人们的消费体验,与支付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消费有优惠,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让很多人拿出手机和信用卡消费,消费可以拉动经济发展,看媒体新闻报道,“春节效应”很明显,很多行业获得了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