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划火星移民的公司破产 被质疑是一场商业骗局

    人类想要移民到其他星球的愿望已经不是一两天了,此前美国曾有一家公司称可以帮助人们移民到火星,不过报名费比较贵,但还是有一万多的中国人都踊跃报名了,可如今这家计划火星移民的公司破产了,那么人们这些报名费怎么办该向谁讨要呢?

    火星移民
    火星移民

    “火星移民计划”是由埃隆·马斯克所对媒体透露的移民火星并在火星建立社区的计划。在公元2015年2月,其被曝是骗局,有有去无回的可能性,亦触及一些伦理问题。“火星一号”计划自在全球发起报名以来,有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8万多名志愿者申请,自中国的申请人有1万多名。报名费已超100万美元。很多报名者对移民火星计划的难以实现性表示失望。一些人亦望取回11美元的报名费,但都遭到拒绝。

    现在,关于这个移民火星的计划又有了新的消息,不过这个消息可能会令广大报名者大失所望。这家计划移民火星的公司竟然破产了,对此也引发了一些质疑之声,有人认为移民火星根本就是一场骗局,就是为了骗取人们的报名费用,而且移民计划一拖再拖,最终宣告破产,这样的狼子野心已经很明显了。

    据消息称,曾计划将人类送上火星的MarsOne公司已于1月15日宣布破产,2012年MarsOne开启火星移民计划,原计划于2023年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一直以来,该计划也受到一些媒体和学者的质疑,认为这很可能是一场商业骗局。

    有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研究了MarsOne计划的可行性,称其技术还不够成熟,且所需资金比计划的要多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及SpaceX创始人也一直在筹备着移居火星的计划,其最近表示表示,有信心让前往火星的花费下降到50万美元以下,甚至有可能不到10万美元。对此,有网友表示,接下来全靠马斯克了,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见移民火星的计划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