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网下载需先充值 知网充值必须50以上吗?

    以前很多人都不知道知网是什么,不过最近知网火了,有消息称,在知网下载东西必须要先充值,而且充值还有最低限额,但是充值之后余额用不完想要退款又比较复杂,因此知网被用户告上了法庭。

    知网
    知网

    中国知网现在拥有中国最大的文献数据库,所以也是中国最大的最有信誉度的论文查重软件,目前大学应该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用的知网查重,用来检测同学们的毕业论文,研究生论文初稿,末稿。知网以前是一个没什么人知道的网站,可如今却突然火了。

    近日,知网成为网友频频讨论的话题,其中苏州一大学生因知网下载需先充值,且退款程序复杂而将“中国知网”告上法庭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

    据法制网报道,去年5月份,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小刘在中国知网文献时,网页提示需付费7元,而在点击“购买”按钮后,弹出了一个充值页面最低充值限额为50元。小刘充值50元购买文献后,提出了退还余额的请求。但客服却表示退款需要手续费,而且退款程序复杂,周期较长。最终,小刘将中国知网告上法庭。

    经江苏省姑苏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中国知网对于最低充值额的设定占用了消费者的多余资金,且收取退款手续费也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所以该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是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应认定无效。

    目前,中国知网已对收费方式进行了调整,用户下载文章可以选择0.5元、1元、2元等小金额充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