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原来春节人们这样花钱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改变时代推动历史发展的只有少数人,剩下的99%都是造粪机,尽管话很糙,但是道理却是真的。尽管如此,普罗大众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春节银联网络交易数据已经出来了,原来老百姓消费升级了。

    春节消费升级
    春节消费升级

    中国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今年春节消费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第一是老百姓更舍得花钱,不论是孝敬老人、奖励晚辈还是犒劳自己,交易都有显著增长;第二是文化娱乐和旅游消费增长迅速,成为今年过年的消费亮点。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高于平均增幅。具体来看,黄金珠宝类消费备受欢迎,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此外,内蒙古、宁夏、山西、河南、贵州等中西部地区餐饮消费涨幅最大,当地特色餐饮受到热捧。

    随着受理环境的逐步完善,云闪付APP等移动支付产品受到欢迎。春节期间,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倍和4.4倍。在境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20%。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境外持卡人赴中国体验年味。随着银联卡境外发行突破1亿张,春节期间,37个境外市场的持卡人在境内用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中国人偏爱文娱、旅游等消费方式,这些支出占全家开支的比例更大,这就意味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更高了。而消费升级也是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你有没有为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