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员工股权激励 境内合法收入可参与投资

    上市公司内部资金短缺时,其往往需要发行股票进行融资,但股市资金有限,为了让上市公司顺利获得发展资金,推出了外籍员工股权激励方案,具体规定咱们一同来看看。

    投资
    投资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的通知》,明确指出外籍员工在境内合法收入与境外汇入的资金可以参与境内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通知里还明确表示,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基金的管理原则是登记管理,境内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员工可凭业务登记凭证直接在银行办理相关跨境收支、资金划转及汇兑业务,无需事前审批。

    换句话说,外籍员工想要利用手头的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愈发便利了。

    但小编要提醒的是,参与理财投资的资金必须是合法的,且上市公司引进的外籍员工资金均会受到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监督、管理和检查。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对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所涉外汇业务实施监督、管理和检查。

    总而言之,上市公司与外籍员工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融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