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压岁钱给妈妈买钻戒 压岁钱该如何正确使用?

    春节已经过去了,想必小朋友们都收到了不少压岁钱吧!那么这些压岁钱该怎么花呢?近日,湖北一名10岁小男孩竟然要用压岁钱给妈妈买钻戒,温暖举动感动众人,这位妈妈拥有如此孝顺贴心的小棉袄实在是太令人羡慕了。

    压岁钱
    压岁钱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少不了给孩子互发压岁钱,孩子过年的压岁钱该怎么花?家长“代管”,还是孩子自己保管?专家表示,引导孩子正确使用压岁钱有利于其心理健康发展。

    2月11日,在湖北天门一家商场内,一名10岁小男孩领着妈妈来到某珠宝柜台前,说要用自己的8800元压岁钱给妈妈买钻戒,妈妈不舍得买准备离开,小男孩急得哭了起来。

    该珠宝柜台店员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兴高采烈地来到柜台前说要给妈妈买钻戒,店员问他有没有钱,男孩兴奋地说,自己有8800元压岁钱,只要是8800元以下的钻戒随便挑。挑了一会儿,小男孩看中了一款价值8100元的钻戒,吵着说要买。

    但妈妈不舍得买,她以为孩子只是闹着玩,没想到还真认真了起来,为了说服孩子,妈妈逛了一圈故意选了一枚5万多元的戒指,想让孩子知难而退并说“要不你多攒点钱,以后给妈妈买这个好不好”。孩子听了后大哭了起来,委屈地说就想给妈妈买那一枚,妈妈心疼地摸着孩子的头,安慰他。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小男孩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柜台。

    在场的人被孩子的执着和一片孝心所感动,店员拿出手机拍下了视频上传至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的羡慕和共鸣:“希望我儿子长大后和这位小哥哥一样懂事”。

    怎样合理使用压岁钱?

    1、给孩子存起来存钱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直接买个大点的存钱罐,把孩子每次收到的压岁钱都直接放到存钱罐里。这样等孩子大了把存钱罐打开里面会有一笔金额还不算少的钱。

    2、给孩子买保险随着生活水平和安全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已经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孩子的压岁钱可以用来给孩子买保险,这样对孩子的以后也是一种保障。

    3、孩子的压岁钱让孩子自由支配如果你的孩子已经懂事,那么是可以把孩子的压岁钱拿出来一部分让孩子自由支配的。在孩子的自由支配的过程中他会学到很多知识。

    4、孩子的压岁钱抽一部分用于慈善捐赠把孩子压岁钱的一部分拿出来捐给慈善机构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也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对他人和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心。

    5、把孩子的用于对孩子日常兴趣爱好的培养现在的孩子一般情况下都有自己的爱好,可以把压岁钱用于孩子感兴趣的事情上,孩子也会很开心的。

    6、把孩子的钱全部给孩子,教孩子理财如果孩子的年龄不算很小那就完全可以把孩子的压岁钱全部给孩子,作为大人你可以教孩子怎么理财,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培养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