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横店年度纳税曝光 明星纳税税率是多少?

    众所周知,明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因此他们也要缴纳很高的个税,日前,关于明星横店2018年度纳税曝光,那么在这份榜单中,税纳的额度谁是最高的呢?纳税额度越高也就意味着收入越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些明星的纳税情况吧!

    个税缴纳
    个税缴纳

    近些年来影视行业的持续高温,影视明星的酬劳也在水涨船高,他们又是如何遵守“依法纳税”,这一作为每位公民都应当履行的义务?我们都知道明星的身价越来越高,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的片酬。那么,如此高的天价片酬,需要交多少税呢?娱乐圈中谁交的税又最多的?

    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东阳市在社交平台公布了2018年企业纳税榜和纳税百强企业。张艺兴的工作室进入百强,纳税1913万。杨幂以1553万位列明星法人代表工作室第二,此后榜单中还有景甜的1043万、华晨宇的792万、迪丽热巴的666万、鹿晗的634万、秦俊杰的567万、刘涛的548万、靳东的533万。

    明星纳税税率标准

    此前,相关部门对明星艺人等下达了新税制,由原先的最低税率6.7%直接飙升到42%,将近是原先税制的7倍,自2018年8月1日生效。

    根据我国现行的税收政策规定,纳税人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万元的部分,应该按照45%的税率进行纳税。由此看来,42%的税收是原本正常的税收标准,但由于大量的避税,娱乐圈出现了尴尬的税收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