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买父母的房 法院判决买卖合同无效

    在北京买房,你的预算是多少呢?北京一套房只花100元就过户了!100元买一套房?真事?!原来是100元买父母的房。父母的房子子女有权继承,为何要买卖?法院为何判决买卖合同无效?

    房子买卖
    房子买卖

    据了解,父母的房子想要过户给子女的方式有遗嘱继承、房产赠予、房产买卖。

    遗嘱继承:

    遗嘱继承过户需缴纳评估费(房价0.5%)、印花税(房屋评估价0.05%)、土地增值税(房价1%)、房屋产权登记费(100元)、公证费(房价2%)。

    房产赠予:

    房产赠予过户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契税和公证费。赠与过户是没有营业税的,因为赠与是被认为是无偿受赠的行为,所以需要受赠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赠与过户也需要缴纳公证费。

    房产买卖:

    房产买卖过户需缴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契税三种。其中房产满五年,营业税是免征的,同时个税也免征,只需要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如果房产未满五年,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税,同时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

    按理说,亲人之间过户选择遗嘱继承方式最省钱,为何有人花100元买父母的房?

    原来花100元买父母的房是为了独自一人继承父母的房产,在该事件中,其他子女以母亲过世,父亲神志不清为由申请撤销该买卖合同的效性。经法院走访调查后,认为该房产属于父母二人共同财产,母亲已经过世且父亲拿不出证据证明母亲认可该房产买卖,判决该买卖合同无效。

    在这里,小编再次提醒,亲人之间选择继承方式过户是最省钱的,大家不要急于过户而选择其他过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