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一把手晒工资 和私企老总薪资相比如何?

    国企和私企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因为国企可以抱爸爸大腿,而私企只能自己奋斗。往小了说,国企职工有很多福利,而私企职工能拿的只有一份工资而已。如今,国企一把手晒工资了,来看看具体多少吧,和私企老总薪资相比如何?

    工资条
    工资条

    国企一把手晒工资,也就是国企赚得最多的人,如果和私企老总比较,就能看出国企和私企的待遇差异了。应届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单位的时候,通常很迷茫,而这个比较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近日,重庆市国资委官网披露了35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2017年薪酬信息,数据显示,这些国企负责人们的税前年薪大部分在50万元至60多万元之间。其中,最高的2017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为72.05万元,最低为16.76万元。

    私企老板有很有钱的多则几十亿财产。也有钱不多的,财产也就几百万,要算年收入,惨淡经营甚至入不敷出的也不在少数。私企上市公司的高管(非股东),年薪一般都在百万以上,也有见过年薪20万左右的。

    上述3者比较,一要以企业规模相当为条件,国企只是企业资产归国家所有,其规模有大有小。私企就更不用说了,有些大到可以与国企比肩,还有更多的与小作坊差不多的。二要以行业特征为条件,有些行业一年下来有百倍的利润,有些10%毛利都不一定保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