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车辆盗抢险多少钱?

    在众多汽车保险中,盗抢险是否有必要购买,一直存在争议。顾名思义,盗抢险是一种针对车辆遭遇盗窃、抢劫等情况的险种,那么盗抢险有必要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据公安部的统计显示,2010年来,我国快速步入汽车社会,但由于停车场等相关设施设置不足、管理滞后等原因,盗窃机动车案件出现了急剧上升态势。2012年1-10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立侵财犯罪案件318.2万起,其中,盗窃机动车案件达52.5万起,机动车抢劫、抢夺案件也不在少数。

    盗抢险
    盗抢险

    另外,治安差的地区,车辆被抢被盗的机率也会大增。除了加强自身防盗安全意识外,车主们需要提高投保意识,科学转嫁风险,为爱车投保“盗抢险”,这样即使车辆不幸被盗,也可通过保险理赔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另外,车主还需注意盗抢险的保险范围和生效时间。保险专家表示,一般来说,盗抢险的保险责任包括两项:一是保险车辆(含投保的挂车)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实,满2个月未查明下落的;二是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总的来说,盗抢险还是有购买的必要的。

    现在车辆盗抢险多少钱?

    车辆盗抢险的费用情况,需要根据车辆的价格、型号,买车年限等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一辆10万元的普通汽车,车辆盗抢险费用在500到60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