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速度趋缓 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

    近日,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新一期楼市发展报告中,对2018年12月份中国各地楼市的房价变动情况,作了系统的调研和分析。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房价下跌速度趋缓是主要的趋势,那么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各地房价下跌速度趋缓

    报告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房价下跌速度趋缓,下跌城市减少,房价总体实现稳中有降。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跌速度显著减缓,房价下跌城市略有减少,在房价良性回调的同时,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继续增大;三、四线房价总体继续下调,同时下跌速度略有加快,不过,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房价调整的背景有所不同。

    房价下跌速度缓慢
    房价下跌速度缓慢

    报告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动力与下跌的压力并存,目前房价上行主要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一旦外部经济环境有所改善,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会率先缓慢回暖。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期以继续向下调整为主。

    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

    房价的跌涨还是要看所在区域。如果是在城市的繁华区,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或许因政策的调控,房价可能微涨,但是在可接受范围。但是那些偏远的区域,例如郊区、县城这些房价或许会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是也不要报太大的希望,如果没有积蓄买房的人,跌个10%还是买不起。

    如果经济能力允许还是趁早选个好地段买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房子是用来住的。所以跌涨幅度不大的情况下,买早卖晚都差不多。换而言之,你的房子升值了30%难道会卖出去再买新房子吗?答案在心中不用小编多说。

    当然,对于一般人而言,什么时候该买房,最好根据自身的需求去决定。现在并非是楼市最好的时候,如果没有真实需求和购买能力,跟风投资房产,往往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