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经济多么优秀 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质量

    现如今大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了,那么为何越来越多人选择单身不结婚呢?你知道当下的单身经济多么优秀吗?如今结婚成本高而且生活压力大,因此更多的年轻人都愿意一个人生活,这样还能保持着自己的高品质生活质量。

    单身经济
    单身经济

    对于单身狗来说,虽然是寂寞了些,但是他们自己赚钱自己花,想要买什么就买,小日子过得也是十分不错的,但是结婚了就要为房子为家庭烦恼,甚至每个月的家庭开销也是一大笔钱,还要养老婆养孩子等等。这些压力都让年轻人们喘不过气。于是现在很多人逐渐选择单身,因为他们觉得单身的生活过得更有滋味。

    在2月12日,国金证券一份名为《单身经济崛起,消费新势力抬头》单身经济专题分析报告在圈内火速传开。报告认为,未来的中国将会有两方面非常接近日本。

    一是人口将会更向大城市集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仍将是年轻人就业和生活的首选。

    二是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选择单身:在日本年龄30岁以上的单身,基本有30%都会不再考虑结婚,结婚对于经济条件的要求,以及婚后在经济、育儿等方面的压力、自由支配时间的减少,是单身放弃婚姻的主要原因。

    调研发现,除了在一线城市新一代消费者月收入在1万-2万元区间内占比较高之外,伴随城市等级的降低,3000元-6000元月收入的占比越来越高。月入6000元-8000元上下可能是85年-95年单身年轻人更为确切的收入情况。

    大部分单身的年轻人尚未面临买房买车的阶段,更谈不上子女教育花销,储蓄意识基本非常淡薄。

    在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基本上40%左右的单身青年们“月光”。随着城市等级向下及月收入的降低,“月光”比例大幅提升,四、五线城市该比例高达7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