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负债18万 小心过了负债临界点上岸无望

    90后负债18万且月收入仅为4000元跪求上岸,此类发帖十分常见,但为何月收入4000元的90后能够负债18万元呢?原来90后陷入了高配生活的消费陷阱,在过度消费中不知不觉逼近负债临界点。

    负债
    负债

    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负债临界点是80%,一旦超过80%就会难于翻身,很多人因此穷困潦倒,也有人因此自甘堕落、自暴自弃。

    为什么说负债临界点是80%呢?咱们举个例子就明白了。

    李某月收入10000元,其每月房贷月供为4000元,车贷3000元,日常开支1000元,也就是一个月要花费8000元,那么相当于负债80%。而李某的生活是,平时出门不敢随意开车,买菜要计较一毛两毛,买瓶水都要考虑许久,照李某的说法就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当李某在外兼职月挣2000元时,此时李某的负债比例为(4000+3000+1000)/(8000+2000)=66%,李某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春天,周末不想兼职的时候,就开着心爱的车到郊区逛逛,整个人神清气爽!

    这就是不同负债比例的区别,当你的负债比例超过80%的临界点时,你会发现生活里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每天都在想着如何省钱,脾气也会越来越暴躁;而负债比例降低后,不仅减轻负债压力,还能毫无负担的享受工作之余的消费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