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六成90后有负债 中国的年轻人越来越穷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真是越来越大了,有调查报告显示,如今有近六成的90后有负债情况,现在的90后都追求高品质生活,一边追求上流社会的生活物质,一边又刷爆信用卡与花呗,可以说,90后的穷不是真的穷,而是被物质欲望冲昏了头。

    负债
    负债

    如今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了,可是年轻一代的人还是存不到钱,反而是当初的80后反而还有些存款?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说到底都是超前消费惹的祸,现在信用卡非常普及,还有各种花呗借呗什么的,消费都可以分期付款了,于是就助长了年轻人的高消费习惯,长期的使用未来钱,久而久之负债就越来越多了。

    12月1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个微博互动话题:90年代后中有近60%负债累累。这个话题在微博上引发了26000次讨论,在当天的微博上搜索量排名第二。微博上的互联网用户在哭泣的同时感到生活的压力。

    这证明了中国年轻人的贫穷。今年2月,央视发布了90年代后的“财务状况”图表,显示90年代后的月收入中有近70%低于8000,而30%的受访者是月光。但这真的和“贫穷”一样简单吗?恐怕不是。

    据《2017年消费升级大数据报告》显示,90年代后的人口消费增长在1970年代后翻了一番。根据今年最新的DoubleTwelve数据,90年代后世代“砍手”比上一年增加了27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90后平均多买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