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寒冬是否应该跳槽 下一份工作怎么找?

    人生在世,苦难是很多的,人们为了追求幸福生活,愿意吃苦,先苦后甜的古训印刻在命苦之人的心上,原本众生皆苦。言归正传,生活再苦还是要为了柴米油盐奔波劳作的。2018年互联网寒冬一词让很多人心中萌生了担忧情绪,互联网寒冬是否应该跳槽?下一份工作怎么找?小编身为互联网打工族,也有一些心得,下面分享给大家。

    跳槽规划
    跳槽规划

    互联网企业主要分布在大城市,很多程序员和产品经理以及各部门的运营人员都身在一线城市打拼,虽然乍一看工资还行,但是看一看996工作制和职业晋升通道,就可以发现,互联网工作对于普通人来说,尤其是年轻人,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

    职场不容玩乐
    职场不容玩乐

    这个评语或许有些重了,但是却振聋发聩。每一个岗位需要你付出青春和精力,榨干了每一天的精力,回家后什么都不做,没有自我提升,那公司也榨干了你未来的发展潜力,所以看似高薪的背后,你其实很廉价。况且这个高薪只是普通人的工资而已,面对大城市高昂的生活成本,所谓的高薪也只能管温饱而已。

    然而互联网寒冬来袭,这份管温饱的工作可能也保不住了,一旦公司裁员,职场的普通人肯定是第一批被裁掉的,没有存款,没有其他特长和专业技能,如何应对失业的风险呢?所以这个世界很残酷的,尽管你年轻,但是时光飞逝,2018年都已经过去了,很快2019年也会过去,你人生中的黄金十年也会过去。

    分析了互联网职场中普通人的现状,如果要做出改变,该怎么做呢?克服内心对未知领域的恐惧,释放强大的求生欲,利用好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跳槽!根据自己的专业,寻找与专业相关的职位,练好专业技能,深钻专业技能,争取在这个专业领域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