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立新型户籍制度 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好处多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国家,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中国经济发展是建立在内部殖民的基础之上的,而殖民管理制度之一便是中国的户籍制度,你的户籍便是你的出身,便是你一辈子的烙印。根据官方消息,中国将建立新型户籍制度,将试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有哪些好处呢?

    户籍新政正在试行
    户籍新政正在试行

    在中国,户口附带了太多价值了,孩子上学、买房限购、婚恋嫁娶、医保社保、工作安排等等都和一个人的户口挂钩,那建立新型户籍制度之后,在常居住地登记户口,这个制度好处非常多,因为打工族不用再频繁往返老家和工作地了。

    公安部2月21日召开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会上讲话时表示,要全面深化以户籍制度为重点的治安管理改革,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除落户超大、特大城市和跨省迁移户口实行审批制外,积极探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治安管理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条件进一步放宽,2018年全国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1390万人;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年内全国发放居住证2400余万张。

    孙力军表示,要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要完善居住证服务功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积极推进《户口登记条例》修订,开展相应立法调研和研究起草工作,把户籍制度改革成果固定下来,为构建新型户籍制度奠定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