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按套内面积算 商品房公摊面积要取消了吗?

    买过房的小伙伴都知道,商品房是有分公摊面积与实用面积的,这个是房地产市场的潜规则,也就是说购房者花了120平米的价格只买到了实际只有90平米的房子,这个潜规则令很多购房者有苦不能言,不过现在有政策出来了,以后住房按套内面积算价格,这也就是意味着“公摊面积”要终结了吗?

    商品房
    商品房

    说到公摊面积,让广大购房者既无奈又痛恨,公摊面积缺少标准、管理混乱,不仅会让消费者在购房时需支付更多房款,更使之在未来要支出物业费、取暖费等更多成本。而随着房屋精装修政策乃至未来房地产税出台,购房者遭遇到的不公还将进一步加剧,产生的各类矛盾也将愈发尖锐。

    2月18日,住建部拟发新规对商品房交易进行规范,住建部发布了就《住宅项目规范》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规范征求意见。意见中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城镇新建住宅建筑应全装修交付,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建筑或超过9m的新建住宅建筑应设电梯等。

    据了解,这也是住建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提出房屋应由套内面积来进行交易。如此说来,以后大家买房都不用再吃哑巴亏了吗?如果公摊面积取消的话,那么购房者买房又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住宅项目规范》指出,这一规范是为贯彻执行国家技术经济政策,保障住宅项目安全、适用、宜居、绿色和耐久,规范住宅项目规模、布局、功能、性能及技术措施而制定。住宅项目建设、使用和维护必须遵守本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