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四川省已有明确的方案

    如今,退休人员中有不少事业单位的人属于中人,一直拿着中人的养老待遇。按照此前的规定,中人退休金是会补发的。据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显示,四川省已有明确的方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最新规定

    退休“中人”简单来讲就是针对2014年9月30日以前参加工作,而在2014年10月1日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如今,不少地区都在重新核算,只不过,每个地区涉及的人员,包括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但补发肯定是会到位的。

    目前,河北中人退休金补发的具体时间表还没有确定下来。不过,在2019年河北中人还是有望和其它退休人员一样,迎来退休金上涨。根据政策,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有望在2019年迎来5%左右的涨幅,具体要根据河北省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虽然河北中人退休金的兑现时间还没有出来,但四川省和江苏省在近期出来了比较明确的方案,且四川省已经开始补发。从四川省补发的情况来看,平均每人退休金有望上调几百元。因此,河北中人退休金补发的事情应该也会很快得到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从江苏省的发布的中人退休金政策来看。在按照新方式计算中人养老金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够上涨养老金。假如现今的养老金多发了,在实施新计发方式后,多发的“中人”养老金将会在今后发放养老金时受到冲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