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式小康 每月超前消费账单达7千让年轻人穷忙

    在过去的支付宝年度账单里,大家的消费支出人均8万元,这是小康家庭的生活水准。但年轻人哭着说,这只是账单式小康,其实自己是隐形的贫困人口。

    信用卡超前消费
    信用卡超前消费

    网上关于账单式小康的解释是,明明穷到举步维艰的地步,但是看了账单觉得自己过得还是挺不错的。为什么年轻人一边喊穷,另一边又在超前消费呢?

    据了解,大部分年轻人表示钱在贬值,今天买到心爱的东西就是赚到,等有钱了再买价格会更高,且也不是现在的心情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信用卡、花呗、借呗在手,看到喜欢的东西没法委屈自己。

    有网友爆料,自己每个月都很努力的工作,每个月收入6000元,但是账单上却是7000元,一年到头不仅是工资没有了,还欠了马爸爸一大笔钱。由此可见,网友并非不努力工作,相反努力工作了一年最终的结果是穷忙了一年。

    为什么年轻人普遍存在超前消费的习惯呢?

    首先是当前购物方式多样化,大家可以足不出门便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其次是大部分商家均支持花呗、信用卡消费,在不知不觉中就会买下很多东西;

    最后是没有花呗、信用卡消费额度,大家还可以向支付宝微粒贷借款,逐渐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

    总而言之,当代年轻人的收入或许没有达到小康水平,但其个人消费账单已经达到小康消费水平,这是超前消费带来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