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跌 互联网保险收益远超宝宝类产品

    截至上周2月21,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跌三周,有的已经降至2.72%,从整体上看,互联网保险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已经远超宝宝类产品,宝宝类产品红利即将终止吗?

    理财
    理财

    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较前一周下降了0.1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跌,仅2月份以来收益就跌了0.23个百分点。

    宝宝类产品收益下跌并非某金融平台个例,众多金融理财销售平台中的宝宝类收益均出现三连跌。目前,银行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比前一周低0.11个百分点,购买银行万元宝宝类产品收入也从0.8元降至0.7728元;第三方支付平台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基金系类的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4%;代销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1%,是今年宝宝类理财产品第一次出现万份收益跌破0.7元的情况。

    目前收到的利好消息是央行将平稳市场操作节奏平稳,往后宝宝收益跌势或将有所放缓。

    为什么会出现宝宝类理财产品三连跌的情况呢?

    一个是因为2月份是春节,这一时期的资金比较宽松,另一个是因为2月份没有季度考核,资金流动性也有所放松,故而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概率会持续小幅下跌。

    关于理财产品后期的走势,小编建议保持观望态度,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可以先购买短期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