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毕业生薪酬榜 清北毕业生还是挣得最多

    高中生很少有人能考进清华北大,但是人人都挤破了头,想要考到中国最高学府去学习。原因也是有的,清北毕业生在历年薪酬排行榜上,赚得都是最多的。根据中国薪酬网数据,2019年高校毕业生薪酬榜已经出来了,清北毕业生名列第一。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高校毕业生薪酬榜

    中国薪酬网近日公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中前两百名大学!从榜单头部的前四十可以看出,毕业生的薪酬和毕业生所在的学校质量是成正比的,学校越好,名头越大,毕业生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前十中,有9所211大学,有6所985大学,而在前四十名大学中,有29所211大学,18所985大学,可以说211大学几乎覆盖了这份榜单的头部!

    针对这张榜单,明显可以看出中国高校的两个“巨无霸”清北,不仅在学科领域独占鳌头,就连毕业生的薪资水平也是站在统治地位。清北两所学校的毕业生平均月薪超过了9000元,这是很多普通毕业生难以企及的高度。

    985和211的院校依旧是高薪酬毕业生的最大来源,前10名只有一位——外交学院不隶属于982和211的范畴。但是,如果仔细扒扒这所学校,那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学校,外交部直属大学,高考分数从来不比清北低,尤其是人家学生毕业了,基本都是进部里,工资高待遇好,能排在第六,简直不能再合情合理了。

    考入985或者211高校收入更高

    在榜单中出身985或者211的毕业生月薪更加高,所以如果你考入一个好大学,你以后的工作就稳了,收入会更高,以后的发展平台就会更大,2019届的高考生们,请你们加油,考入理想学府,成就美丽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