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重启分红模式 股东分红如何合理避税?

    分红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一种红利回报,格力电器于2017年宣布停止分红后,一度引发股价的大幅下跌。而在近日格力重启分红模式,预计将在2019年拿出36.1亿元现金作为分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年起格力重启分红模式

    2月19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这是格力电器在2017年度没有分红之后,重启分红模式。

    公告称,此次将按格力电器总股本6015730878股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6.1亿元,余额转入以后年度分配。

    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

    据公告了解,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2月22日,除权除息日为2019年2月25日,此外,自权益分派方案披露至实施期间格力电器股本总额未发生变化。

    而在此前,格力电器的分红模式一向十分大方,远在2016年,格力电器曾派发108.28亿元作为分红,2015年则是90多亿元,在国内所有上市公司中是非常罕见的。

    企业股东分红如何合理避税?

    般来说,对于企业来讲要想把钱发到个人股东身上主要有三种常见方式:

    一、分红是回报股东的主要方式,但对自然人股东来说,一旦分红,依据现行税法就必须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

    二、以工资或年终奖方式,但要按照累进的个人所得税税率(3%~45%)计算交纳个人所得税。

    三、公司以借支的形式借给员工用,但这种虽然不用交税但每年还要还旧借新一次操作麻烦,其致命缺点是无法完成物权的转移。

    缴税是无法避免的。对于企业来说,在遵守国家税收的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也可以采取一些合理避税的方法和举措,帮助员工们降低税务负担。怎么进行税务筹划,减轻个税税负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