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红包才到手 总理宣布影响14亿人的红包要来了

    个税减税实施了3个月,有7000万人因此而受益,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还不够,将推进增值税的深化改革,间接性的给全国14亿人发放大红包,接下来的大红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原来,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也就是说,个税红包才到手不久,增值税改革带来的大红利就要来了。

    例如,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为什么说深化增值税改革会对全国14亿人造成影响?

    因为增值税是一种间接税,增值税税负将最终转嫁给消费者,作为消费者,我们购买的每件商品,食品、服饰、电子产品等等都包含了增值税。换句话说,降低增值税后,按成本定价法则,最终会在企业产品销售价格中体现出来,税负与价格的传导通畅,那么降税有助于商品和服务价格降低。

    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1.油价

    去年4月,国家发改委表示,由于5月1日起部分行业和货物增值税税率降低,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7%降至16%,因此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75元和65元。

    2.消费品

    去年,受惠于增值税税率下调,苹果、梅赛德斯-奔驰、中石化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宣布下调产品价格。256G的iPhoneX从9688元下降到9605元;奔驰根据不同级别车型约有2000元-25000元的降幅

    3.工业品

    重庆市苏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城乡居民收购废纸并销售至造纸企业。增值税税率下调1%以后,这家企业仅去年5月就少缴税109万元。

    有人担心国家税收因此而减少,会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影响。从美国多次减税的历史上看,其每一次减税都能促进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就连股市也出现了牛市,所以说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没有错,但是最重要的是老百姓能够自力更生,政府不需帮扶就能独立奔小康。

    所以说,政府只是引导,真正能够决定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