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身家过亿女富豪 她们都从事什么行业?

    富豪永远都是金字塔顶端的那一部分人,又少又耀眼,人们都想知道这些人是谁,尤其是女富豪,这样的人更加少了。十大身家过亿女富豪有哪些呢?她们都从事哪些行业?一起来看看吧。

    女富豪们在哪些行业
    女富豪们在哪些行业

    上榜2019中国女性最富有排行榜的人物中,杨惠妍以1269亿元的身家再度蝉联榜首,比2018年上涨了988亿美元。第二位是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身家607.5亿美元,而在2018年的排行榜上,只排在第四,身家也只有86亿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身家391.5亿美元,2018年以67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五位。

    进入前十的还有恒力股份的范红卫、SOHO中国张欣、蓝思科技周群飞、海天味业程雪、百度马东敏、涌金集团陈金霞和中国生物制药郑翔玲。

    首次进入榜单的的六位新晋女富豪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随着海底捞香港上市,身家获大涨的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李海燕,她们分别是主席张勇、董事施永宏的夫人。张勇、舒萍夫妇和施永宏、李海燕夫妇作为最初的创始团队,以个人积蓄出资开设第一家店,以四张桌子起家,经过20多年,把海底捞打造成中国最热门的火锅店。

    另一位新面孔来自翰森制药的主席钟慧娟,向来低调的她因翰森申请赴港上市而备受关注。翰森于去年9月提交上市申请书,目前尚未通过港交所的聆讯。值得注意的是,其女儿孙远已进入上市公司担任执行董事一职。在外界看来,此举无疑为其将来接班铺路。

    从分布区域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和佛山这四座城市占据了富豪榜的半壁江山,她们的平均年龄为53岁。

    女富豪们多是做生意起家,属于商人,基本上定居大城市,多从事房地产行业和服务行业。女富豪们的经商历程让她们在几十年内积累了巨额财富,这就是经商成功的果实。如果大家也想要迅速积累财富,可以尝试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