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新生近五成是富二代 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

    哈佛是世界上顶级高等学府,能进入哈佛学习是一种荣耀,同时也表明这个人智商很高。最近哈佛一项数据显示,哈佛新生近五成是富二代,哈佛新生父母有近30%是哈佛校友,新生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看来哈佛真不是普通人能上的学校。

    哈佛校园
    哈佛校园

    哈佛新生近五成是富二代

    据介绍,近日哈佛大学发布2021届新生家庭背景数据报告,报告显示46%的学生来自富豪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将近30%的学生家里至少有一位亲人也毕业于哈佛,30.1%来自于私立中学。

    另外,85.9的学生将学术列为第一优先选项。这些学生大部分不玩社交网站,35%的哈佛新生很少用twitter,56%的哈佛新生干脆没有账号,超过80%的人很少用或者根本没有Facebook账号。

    寒门子弟的出路在哪里?

    对于这个数据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优秀的人更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教育,优秀的人更懂得怎么提高自己和孩子!阶级决定子女教育,教育再决定新一代的阶级,阶级固化提升通道关闭的结果不敢想。

    另外有网友不关注富二代,而是关注哈佛新生基本上不追求社交网站,而是把个人追求放在学术上,如果寒门孩子也能这么自律,那么即使上不了哈佛,也能上国内的985、211院校了。

    总而言之,哈佛新生近五成是富二代的数据让网友们大惊一场,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