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医保卡余额怎么查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介绍

    相信大家都知道,医保卡可以用于看病买药,有些地区还可以用医保卡给家人买药。不少人虽然每月都有缴纳医保,但对于卡内余额却是一无所知。那么,2019医保卡余额怎么查呢?今天给大家介绍医保卡余额查询的方法吧。

    2019医保卡余额怎么查
    2019医保卡余额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参保人可携带自己的社保卡或有限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大厅办理查询业务。或者直接拨打12333社保热线查询,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号码,即可查询。

    2、网络查询。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根据页面提示,输入个人账户以及密码,登录之后即可查询医保卡余额。个人账户一般为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卡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大家拿到社保卡后一定要及时更改社保卡初始密码。

    3、支付宝查询。在支付宝中找到【城市服务】,定位自己所属的城市,点击【社保】,进入【省直社保服务】,最后找到【医保账户查询】即可查询到医保卡余额。如果还没有在支付宝上绑定社保卡,那么需先绑定社保卡才可以查询。

    4、微信查询。大家也可以在微信上查询→打开【钱包】→找到【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在五险一金一栏找到社保,点击进入→点击【医保账户查询】→在医保个人账户页面点击【账户余额】就能够查到个人医保卡中的余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