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富包租婆 吴亚军660亿身价成中国女首富

    说到中国的女富豪就不得不提一下吴亚军了,据悉吴亚军是龙湖地产的董事长,被人们成为中国最富的包租婆,据悉,在去年的胡润榜上,吴亚军资产排名第一成为中国女首富,而且更励志的是吴亚军是白手起家。

    财富
    财富

    在强手如林的地产江湖,吴亚军就像一个绝世女侠。吴亚军崛起就像个谜团一样,一个外行,第一个楼盘就成为经典。想必,吴亚军之所以成功,除了楼盘品质过硬,龙湖的物管和服务也是龙湖快速壮大的秘诀。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该榜单。龙湖地产54岁吴亚军身家增长11%,以660亿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资料显示:截至今年前三季度,龙湖累计销售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去年龙湖纳税额达百亿规模,拥有的员工超过2万人,业务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

    这位白手起家的“女首富”,多年来一直刻意保持低调,除非迫不得已,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在员工眼里,她是个工作狂,最大的爱好也只有工作。

    吴亚军出生于重庆一个普通不过的家庭,她从小就很听话,很懂事,性格有点像男孩,上学时的人生梦想是成为像居里夫人一样的人物,高考时也选择了少数女孩会选的理科,之后很顺利的进入工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工厂工作,这一干就是四年的时间。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吴亚军辞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决定要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她去了家报社成为了一名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让她累积到不少人脉,在那几年也打开了自己的眼界。之后她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开了一家建材和装饰公司,最开始可能连建筑材料有哪些都不清楚,但她十分好学,内心坚定且从容,有着很俗套的经营哲学:先做人再做事、先做强再做大。

    在创业过程中,吴亚军凭借着坚韧和耐心造就了稳扎稳打的事业,当年初次涉足房产行业,吴亚军自觉缺乏经验,就远赴深圳,向万科公司的掌门人王石取经。她甚至还会把员工送海外长住数个月,参考别人的设计,学习别人的技术,吸取一些经验。

    吴亚军曾表示,要在5年后成为重庆最好的企业之一,十年后成为全国最好的企业之一,在今天看来她的预言都得到实现。资料显示:目前企业累计已销售别墅、洋房、高层、公寓、写字楼、商铺等各业态产品超过15万套。

    这几年,她也被外界称为“中国最富的包租婆”。目前公司已形成住宅开发销售为核心,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及物业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进的多维布局,旗下二十几个商场,去年租金收入达到25.3亿元,商场总客流量达到3.1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