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双休改隔周三休 “1+3”休假模式能实现吗?

    此前有消息称我国部分省市将试点2.5周小长假,现在又有人大代表建议双休改成隔周三休,那么这样的休假模式能得到企业的支持吗?很多人表示双休都还没落实,三休更是不敢奢望啊!

    隔周三休
    隔周三休

    对于上班族来说,辛苦劳动一周就盼望着周末放假能够休息一下,可是现在依然有很多企业都是单休,员工每天加班上班,身体早已被掏空,休假一天根本缓不过来,如果休假时间能够延长一些,对上班族是一个很好的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针对旅游高峰井喷现象提出建议:周休日实行“隔周三休”。具体来说,就是将现行的每周双休制度调整为一周公休一天、次周公休三天,形成“1+3”的循环休假模式。这意味着在全年周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多出26个分布均衡的“三天小长假”。

    但是这样的休假模式是否可行呢?一个星期总共七天,如果休假三天的话,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企业发展,这个休假模式首先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用人单位了吧,对于打工族来说肯定是好事,因为有了小长假每周就能出去走走散心,或者探望父母。不过从企业方面来看,如果员工休息时间长了,那么企业运转与业绩方面可能就停滞了。

    虽然我国现如今有双休制度,但很多企业都没有严格执行,广大网友认为,隔周三休更是遥不可及的事了。